Barb的不老歌

17 December

收集一下反面意见

又看了一遍《风云II》,改由Cathayan陪看。电影一完,他一个箭步跳出门口,哈欠连天,双泪长流,不认识他的人还以为是被悲剧结尾感动的。只有我知情识趣地访问他:

B:“是不是很难看呀?”
C:“不是很难看。”
B:“?”
C:“是极其难看。”
B:“剧本是差点劲。”
C:“你说那俩女的有什么作用,除了风云之外那些配角又有什么用?”
B:“……郑伊健是很像漫画吧?”
C:“就是因为他老演这种电影,我才一看见他就讨厌。”
B:“老郭的眼睛超级大吧?”
C:“眼白也超级大。”

咳咳,所以小时候不看少年漫画的,只爱看国产连环画的,对情节逻辑要求高的,女权主义的,非阿王粉丝的,是魔戒粉丝的(比如Cathayan和翻翻羊),智商比较高的……都请不要去了。

连我也觉得无名和步惊云那个关于“爸”字的对谈毁人不倦,绝无心的半路蒸发莫名其妙,女主脚蠢到令人发指。可是今次呢,额外又觉得猪神挺可爱(林雪也是个我从来没有不喜欢过的演员)。谢霆锋的奸人扮相虽然没啥特出,他的一手一脚同时出击的招数很好看,很阴狠。还有就是所有漫画处理的部分,都值得一看再看。

15:49:23 - barb -

14 December

终于不穿背带裤了

忙里偷闲看了《风云II》,结果出乎意料,效果出奇的好,尤其是美指。I里头小郭背着一头泛着蓝光的大波浪,光膀子穿着件皮背带裤,我都替他尴尬。这回终于不穿背带裤了,还留着半拉神气的红披风,头发黑油油的,我呼出一口气。赶紧找美术指导的名字,原来是老好奚仲文(他还从来没让我失望过呢)。

就连一向不待见的何家劲和郑伊健竟然也被打扮得很美。何先生装上胡子,一身长袍,不再像猫头鹰了,约略有点仙风道骨。郑先生一身白衣,还是掐腰的,一样长发飘飘,因为瘦削,背过身去硬是要比小郭像漫画(我不禁感叹道,真是千金难买老来瘦啊)。

导演换了彭氏兄弟,故事就粗线条的很,背景用几句话交待,前半拉还算有点起承转合,可是中间就把大boss绝无神(任达华)干掉了,后半截只好风云互殴,还不得不安排花瓶女主角们跳出来给观众break一下。就是这样我也爱看,好象回到了看漫画的年月,分镜头,慢动作,血雨腥风……我曾经觉得这种漫画特有的格局,奇异的时间感和空间感,是电影无法比拟的呢,没想到被他们拍出来了。

当然马荣成的原作没看过,不是我的茶。也完全看得出来导演的添油加醋,像是斯巴达300、魔戒、Sin City各揪一片,和原作的水墨、武侠、魔幻一锅烩。我原来还担心特效太多搞得像徐克的新蜀山那么恶心,还好,血腥暴力有之,算不上恶心。

演技当然就欠奉。不知道著名话痨郭生演这个很少吭声的步惊云有没有憋个半死。又不知道是不是导演要充分利用影帝资源,硬是在后半截派发一场感情爆发戏,傻不棱噔的楚楚姑娘被聂风一掌打死(难怪舒淇不演了呢),步惊云好不容易才挤出一副愁眉苦脸,远不如对师弟的感情真切自然。另一名影帝谭耀文演皇帝大龙套,被安排在大婆二婆被谢霆锋捏死后作痛不欲生状,浪费。

可是漫画人物从来不需要演技嘛。

437424_1

20:59:28 - barb -